新浪体育 CBA

河南女篮重返WCBA联赛 上赛季因换赞助商缺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经中国篮球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批准,河南垚鑫体育女篮正式成立组建,并获准参加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张君杰担任河南垚鑫体育女篮领队,王晓梅担任球队主教练,李岩、张垚鑫担任球队助理教练、程渊担任球队队医。

河南女篮始建于1956年,在几代人的拼搏努力下,不断取得突破发展,2021年河南女篮因赞助商更换缺席了WCBA赛事,成为众多河南球迷心中的遗憾。

为了延续河南女篮向前发展,省市体育局、省球类运动中心有关领导高度重视队伍重建情况,河南省篮球协会主席张二周临危受命,克服重重困难,慷慨出资组建俱乐部,重建河南女篮、招募球员并注册队伍参赛,让河南女篮焕发新的生命活力。河南省篮球协会训练基地也成为河南垚鑫体育女篮驻训场地。

河南垚鑫体育女篮以新老结合的形式组建队伍,球队中既包含了张玲阁、蔡亚飞、张先媛等实力强劲的老将,同时也汇聚了一部分新生力量。

2022-2023赛季WCBA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定于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26日在福建省晋江市举行。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