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前四任洋帅成绩:奥运两进前8 兵败马尼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中国篮协昨天宣布,聘请塞尔维亚人亚历山大-乔尔杰维奇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

乔尔杰维奇也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五位外籍主教练,在他之前的四名洋帅分别是“银狐”哈里斯(2004年)、尤纳斯(2004-2008年)、邓华德(2010-2012年)、扬纳基斯(2013年)。这四人带队成绩各不相同,哈里斯和尤纳斯都率队获得了世界大赛前八名,扬纳基斯带队则遭遇了中国男篮队史上最惨痛的失利。

这四位洋帅带领中国男篮出战大赛的成绩如下:

“银狐”哈里斯:2004年奥运会第8名(平奥运最好成绩);

尤纳斯:2005年亚锦赛冠军、2006年世锦赛第15名、2006年亚运会冠军、2008年奥运会第8名(平奥运最好成绩);

邓华德:2010年世锦赛第16、2010年亚运会冠军、2011年亚锦赛冠军、2012年奥运会第12名(小组赛5战全败);

扬纳基斯:2013年亚锦赛第5名,中国男篮队史最惨痛的失利——兵败马尼拉,一届亚锦赛先后输给韩国、伊朗和中国台北。除2007年二队参赛排名第10名外,第5名是当时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的最差战绩,并因此失去了2014年世界杯参赛资格。

今时不同往日,如今的中国男篮没有黄金一代,也没有移动长城,队伍从邓华德执教起就开始走下坡路,中间经历宫鲁鸣执教也未能令球队恢复过往在亚洲的统治力。摆在乔尔杰维奇面前的不能说是一个“烂摊子”,但要想通过明年的世界杯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绝非易事,而留给他的时间只有不到一年,只能说任重而道远。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