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杜锋执教中国男篮总战绩15胜6负 胜率达71.4%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中国篮协官方宣布,聘请塞尔维亚人亚历山大-乔尔杰维奇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

这也意味着杜锋执教国家队的旅程告一段落,在刚刚结束的世预赛第五窗口期,杜锋率领中国男篮远征西亚,先后击败伊朗队和巴林队,顺利获得了2023年世界杯入场券,他也为自己中国男篮的执教生涯画下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

杜锋从2019年10月31日起正式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据统计,这三年里,他带领中国男篮征战了奥运落选赛、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预选赛和亚洲杯这几项赛事,一共21场正式比赛,中国男篮总战绩为15胜6负,胜率71.4%。具体如下:

2023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8胜2负(2场均输给澳大利亚);

东京奥运会落选赛:0胜2负(负加拿大和希腊);

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4胜0负;

2022年亚洲杯:3胜2负(负韩国、黎巴嫩),止步1/4决赛。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