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杨毅:中国女篮收入远超其他国家 包括美国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中国女篮获得亚军,时隔28年再次登上大赛领奖台,追平队史最好成绩。

女篮再创佳绩,也映衬出了男篮在成绩上的窘迫,著名媒体人杨毅在节目中介绍,中国女篮国手的收入并不低,有些人甚至超过了CBA顶薪。

谈到用女篮踩男篮,杨毅分析道:“有一种贫富论,这种论大家见的最多了,有些自媒体只要是姑娘们赢,姑娘们就是穷,女足赢的时候就说女足穷,女篮打出成绩了又说女篮穷。人家姑娘挣得少但是成绩好,以此来讽刺男的挣得多你们还不行。这种贫富论就是典型的搏眼球,自我高潮,他内心深处就是你挣钱你就不是好人,这就是完全胡说八道。”

对于女篮运动员的收入,杨毅介绍说:“咱们现在女篮国家队12人里,主要运动员来自内蒙古和四川这俩队,其他几位也是各队的绝对核心。WCBA联赛里边有挣得少的,有小队员一个月开几千块钱,但是到国家队,国家女篮这个级别,在地方队是绝对核心,尤其是四川和内蒙古这两个吊着劲儿的球队(收入绝对不低)。”

杨毅透露,在国手里面,中国女篮球员的收入是远超其他国家的。“可以这么说,如果你算世界杯12支队女篮运动员的总收入,中国女篮绝对是最高的,而且远远超过世界其他任何女篮球队,WCBA里面顶尖运动员工资税后收入有些人是超过现在CBA顶薪球员的,CBA顶薪最多就600万,税后330万,咱们女篮有运动员一年超过这个数。在任何一个国家,顶尖女篮运动员工资超过男运动员的顶薪,这是世界上绝无仅有。”

“而且你把美国女篮首发5人加一块未必有咱们女篮一个人挣得多,她们每人就十来万美元,还是税前,这还不提有那么多品牌世界杯后给开了重奖,姑娘们打的好人家得奖是应该的,但咱们别一夸姑娘们,男女一比,你就把姑娘们往苦情了说,好像不苦不高尚,好像不苦不见精神,好像不苦得不到全社会的同情,这样说是胡说。”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