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姚明:女篮成绩靠十年积累 要利用好社会的帮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中国女篮获得亚军,时隔28年再次登上大赛领奖台,追平队史最好成绩。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国女篮取得亚军是一份惊喜,这次的成绩靠的是十年的积累。

中国女篮在前几届世界杯和奥运会上都未能打进四强,这一次世界杯终于捅破了窗户纸。“一支队伍的培养和一个人的培养,是一个以10年为周期的一个结果。应该说这次比赛结果很圆满,但是我们真的要去感谢这一路上陪伴我们走过的人,包括老一代篮协领导,为我们打下了这个基础。”姚明说道。

姚明表示,一次这样的曝光和振奋,对一项运动的发展是有极大好处的,这也是为什么当初澳大利亚拿到2022年女篮世界杯举办权时那样高兴,因为他们也希望利用这项赛事促进女子篮球运动在他们国家的发展。

“要把这些社会对我们的关注,对我们的帮助,有效地利用起来,还需要我们接下来加紧工作,拿出一个整体的框架和计划。”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