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郑薇:女篮超额完成目标 追求成为世界强队之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在澳大利亚悉尼落下帷幕,中国女篮获得亚军,时隔28年再次登上大赛领奖台,追平队史最好成绩。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队伍在本届世界本超额完成了目标。

郑薇表示:“这个成绩(亚军)对全队来说是一个惊喜,这次的参赛目标是超过上届的成绩(第六名),球员们表现非常棒,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超额完成了参赛目标。”

在谈到第二次夺得世界亚军时,郑薇说道:“从1994年以后,中国女篮除了2008年奥运会冲进前四,其他都是中游水平,打进世界强队之列是我们一直的一个目标,这次球员们非常给力。在场上表现完全释放了自我,实现了这个目标为她们高兴。”

同时,郑薇认为球队还是要找出自身的不足,争取在巴黎奥运会上实现新的目标。“但惊喜过后,还是要冷静下来,找出存在的问题,从比赛中学到更多东西。我们在强压力下的对抗上做得很不够,尤其个人进攻上还需要加强,回去一定要总结,希望能在巴黎奥运会实现新的目标。”郑薇说道。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