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杨毅:女篮夺银意义重大 能推动整个三大球项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在澳大利亚悉尼落下帷幕,中国女篮获得亚军,时隔28年再次登上大赛领奖台,追平队史最好成绩。

本次世界杯,中国女篮展现了昂扬的斗志,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收获了众多球迷的关注和支持。著名媒体人杨毅在节目中也谈到了这次女篮获得世界亚军的重要意义。

“中国女篮这个亚军真的很重要,28年以来第一次重返世界大赛决赛,而且比赛里打出了高水平,打出了精神打出了气质,这个亚军就是这一代中国女篮的标签。而且这个亚军对中国篮协的工作很重要,因为你有一个项目上完成了突破,让你在很多工作上从容很多,咱们的文化就是这样,你有了成绩,你再打报告,再提要求,那就是不一样。”杨毅说道。

杨毅表示,这次女篮夺得世界亚军不光波及辐射篮球这一个项目,往大了说对中国整个三大球项目的推动可以说是一面旗帜。

“咱们总局领导换人了,换成了高志丹局长,高局来做中国体育的掌门人,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就是要重振三大球,因为三大球虽然金牌少,但是影响力大,能振奋人心。中国体育金牌拿得够多了,咱们夏季奥运会金牌总数第一在2008年就拿过了,咱们冬奥会金牌也没少拿了,但是,这是一句领导在内部表述时候的原话,‘如果三大球不行,拿再多的金牌也好像是小打小闹。’这是原话。”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