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为中国女篮举办庆功活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在澳大利亚悉尼落下帷幕,中国女篮获得亚军,时隔28年再次登上大赛领奖台,追平队史最好成绩。

本届世界杯,中国女篮不畏强敌,敢打敢拼,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获得了各界关注和支持。中国女篮的将帅也反复表示,在悉尼比赛如同主场作战,现场中国球迷的呐喊助威为她们增添了许多动力和勇气。

今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与侨界联合为中国女篮举办庆功活动,周立民总领事夫妇出席,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及中国女篮全体成员、宋艳萍副总领事及总领馆部分领事官员、澳洲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执行主席陈星惠、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国兴、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常务副主席沈铁及华侨华人代表共约100人参加活动。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国女篮副队长黄思静先后致辞。姚明感谢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和广大侨胞给予中国女篮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照顾,他表示,祖国人民和现场同胞的欢呼呐喊声一直是中国女篮奋勇向前的动力,未来将不负祖国、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期待,继续团结带领中国女篮队员奋勇拼搏、再创佳绩。

黄思静代表女篮队员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扬无畏金兰的女篮精神,不断前行,永不停歇,以自信的姿态、过硬的业务能力谱写新篇章。

按照计划,中国女篮将在悉尼休整几日,于本月5号前后归国。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