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郑薇:这次把队员送上领奖台 相比94年快乐加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在昨天落幕的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上,中国女篮获得亚军,时隔28年再次登上世界大赛领奖台。

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曾在1994年以球员身份随中国女篮获得过世锦赛亚军,28年后,她以主教练身份率队再次获得世锦赛银牌。赛后,郑薇表示相较于28年前的亚军,这一次自己更开心,因为她亲手把一批队员送上了领奖台。

“我觉得打完澳大利亚那场比赛取得胜利,确保至少银牌之后,比我自己当年作为队员拿到奖牌更高兴。因为当年这块奖牌是我自己的,现是把她们(队员)都送上亚军这个领奖台上,所以我非常替她们高兴,所以我的快乐是加倍了。”郑薇说道。

巴黎奥运会是中国女篮的下一个目标,郑薇表示:“这个成绩对她们来说非常不容易,她们付出了很多,但是她们一定要认清和强队相比自己还存在着差距,一定要尽快给自己定下一个新的目标,然后不停的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