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世界杯-中国女篮惜败美国 李梦21分王思雨17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继续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小组赛第三战,中国女篮63-77不敌美国队,目前小组赛战绩为2胜1负。

四节比分:13-18、12-26、22-12、16-21(中国队在前)

数据方面,韩旭12分6篮板,李梦21分,王思雨17分4篮板6助攻,潘臻琦5分2篮板,李月汝4分6篮板。

首节比赛,斯图尔特一上来就迎着防守干拔命中三分,李月汝和李梦连续篮下单打不中,反过来美国队抓住机会,格雷和罗伊德连飙两记三分,9-0打停中国队。暂停回来,李月汝单打斯图尔特转身把球放进,中国队终于打破得分荒。

王思雨利用反击快下轻松得手,转过来她在底角空位三分球也命中,韩旭登场后立即得分,中国队追到11-13。斯图尔特连续打铁,王思雨2罚追平比分,阿特金斯三分入网,韩旭两次中远距离出手都弹框而出,中国队13-18落后美国结束第一节。

次节比赛,武桐桐利用对方防守失误,中路长驱直入上篮先拿2分,普拉姆三分飚进,威尔逊自投自抢补篮命中,15-23。武桐桐三分不中,美国队反击罗伊德把球上进,潘臻琦三分开张,格雷急停跳投打成2+1,中国队20-28落后。

洛伊德弧顶三分空心入网,李梦接李缘助攻强行远投出手回敬一球,威尔逊底角空位投中半截篮,杨力维和李梦连续尝试三分都不中,杨力维分球被切掉,斯图尔特命中追身三分!美国队节末轰出一波13-0,以44-25领先中国队结束第二节。

第三节,李梦底角三分飚进,中国队率先得分。斯图尔特空切篮下拿2分,王思雨强行突破低手上篮命中,她一人连得6分帮中国队咬住比分,34-50。普拉姆和威尔逊依靠罚球连得4分,张茹空切篮下来一记反手上篮,威尔逊急停跳投打板命中。

两队开始乱战,比赛节奏陡然上升,韩旭转换进攻投进半截篮,王思雨借掩护45度角三分飚进,美国队远投不中,王思雨突破拉杆上篮得手!中国队把分差追到个位数,中国队单节净胜10分,47-56落后美国。

末节比赛,威尔逊篮下吃饼先得2分,中国队被防了一个24秒,格雷罚球线跳投入网,斯图尔特大帽迪拉娜,美国队一上来打出一波9-0。

韩旭接李缘助攻帮中国队打破得分荒,李梦和潘臻琦连得4分,莱尼同样罚球线跳投得分,王思雨弧顶三分飚进,李梦再来一记干拔长两分,58-69打停美国队。

暂停回来,韩旭接张茹助攻篮下吃饼先拿2分,时间还剩2分钟!威尔逊2罚2中,韩旭三分不中,转过来威尔逊单打韩旭上反篮得分,李梦三分张手就有,63-73。威尔逊连投带罚连得4分锁定了胜局,最终,中国女篮以63-77不敌美国队。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篮明天将休整一天,在9月26日15:30对阵波多黎各队。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