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贾磊:打波兰是中国男篮近十年发挥最好的一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欧锦赛1/4决赛中,波兰队90-87淘汰卫冕冠军斯洛文尼亚队,晋级四强。这支波兰队拥有多名2019年世界杯成员,这不禁又唤起了中国球迷的回忆。

2019年世界杯,中国男篮本土作战,在最为关键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男篮最后时刻连续发球失误,功亏一篑加时赛负于波兰,最终一步步失去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波兰队在欧洲远远算不上传统劲旅,但这支球队在今年欧锦赛上的表现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篮球记者贾磊看完波兰击败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后就表示,2019年世界杯对阵波兰已经是中国男篮近十年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了。

贾磊表示,波兰队的实力在2019年就远远被低估了,“波兰淘汰卫冕冠军斯洛文尼亚,杀入欧洲杯四强,让东契奇早早回家了。狂砍26分16个篮板10次助攻3次抢断的前锋波尼特卡,正是当年世界杯上完成致命抢断帮助波兰逆转中国队得那位苦主。很多球迷惊叹啊!唏嘘啊!说三年前中国男篮还能和波兰掰掰手腕,怎么三年后的波兰就这么强了?真不是波兰这三年进步了多少,而是三年前我们没有多少中国球迷能够真正认清波兰队的实力。即使在三年前,波兰队也杀进了世界杯的八强,他们原本实力就远在中国男篮之上。”

贾磊分析认为,2019年世界杯上,波兰队本来也不是中国队拿分的目标,恰恰是因为比赛关注度高,再加上球队拼出了取胜的希望,那种先给你希望再令你绝望的反差,令球迷们无法接受。

“波兰也本就不是中国男篮当年世界杯小组赛计划中想要拿下得对手,只是当时世界杯关注度高,有很多平时不看篮球的球迷也关注着比赛,很多人真是根本就没听过波兰篮球的名字。中国队那场真的发挥很好,让球迷们一度看到了赢球的希望,觉得这场球真的本来已经拿下了,却又被逆转了,从情感上接受不了,所以开始了那波网暴。而其实,你回头看看,当初打波兰的那场比赛才是中国男篮近十年国际大赛发挥最好的一场。”贾磊分析道。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