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杨毅:归化NBA球员不现实 CBA的琼斯等人就够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关于中国男篮启用归化球员的讨论仍在继续,著名篮球媒体人杨毅分析认为,中国男篮如果用归化球员没必要找NBA球星,CBA的优秀外援已经够用。

杨毅首先分析了应该找什么位置的归化球员,他认为中国男篮的后卫和内线在亚洲够用,最缺的是锋线球员。

“缺什么位置就补什么位置,每个队就一个归化名额,咱们要归化最需要的那个位置。现在咱们内线够,最起码在亚洲内线还是有优势的,后卫也够,三个三个摆都能出两组。咱们现在缺什么?缺锋线能拿球的,锋线也有人,但是锋线普遍拿不了球。锋线是能拿球、有身体、能攻坚、关键时刻能得分,还能把大家组织起来让咱们的投手有空位的,所以咱们需要锋线,需要二、三号位。”

具体到二、三号位的归化人选,杨毅认为CBA联赛的优秀外援就够用了,找来NBA球员人家可能也不会好好打。

“归化一定要就近,就尽量要找在CBA打球的或者在CBA打过球的。咱们了解他,他对咱们国内球员的特点也比较熟悉,对咱们也有一定认同感。最好是现在正在打的,因为他要想在CBA打球就要好好给咱们国家队打球。”

“我看好多网友都是在说NBA,都是胡闹。NBA就算不是顶级运动员,年薪也是大几百万美金,人家凭什么给你好好打,你给人家多少钱人家会给你好好打?咱们反复说,归化用不着那么多钱。能力强的、CBA效力的:琼斯、高登、马尚,这水平对咱们已经足够了。”

2024年巴黎奥运会已经不再遥远,中国男篮如果连续两届无缘奥运会,对中国篮球的打击将是巨大的,杨毅表示,如果启用归化球员,一定要尽快付诸实施。

“咱们需要马上着手投入归化的工作,明年争取要给办下来,这样明年杭州亚运会这个归化就可以上,可以跟球队磨合,打完亚运会再打世界杯,到时候战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去巴黎奥运会。”

“不知道日本和菲律宾这两位东道主给咱们安排什么样的分组,他们能不能出线不知道,但他们肯定会把最大的困难设置在咱们前面。满打满算还有半年时间操办这件事儿,就需要赶上这一波。男篮再不进奥运会,对联赛、赞助商、产业商伤害太大。如果不打世界杯那就别归化,要归化就立刻现在归化。”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