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凯尔是归化第一选择 他和周琦搭档令人期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近期,关于中国男篮是否启用归化球员的议论愈发热烈,媒体人殳海认为,如果使用归化球员,凯尔-安德森是第一选择。

凯尔-安德森身高2米06,能打三四号位,2014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先后效力于马刺队、灰熊队以及森林狼队。21-22赛季,凯尔-安德森在灰熊场均7.6分5.3篮板2.7助攻1.1抢断。他和周琦挡拆后发起点令人期待,四五号位防守是国际级存在

殳海表示,凯尔-安德森组织和防守端的作用,他和周琦搭档四五号位防守是国际级存在,两人挡拆后发起进攻也令人期待。中国男篮在11月份和2023年2月份都有世预赛比赛,无需归化也能出线,在世界杯门票大概率获得情况下,目标应瞄准世界杯,归化球员启用时间最好是在杭州亚运会就能看到。

凯尔-安德森有八分之一的中国血统,他的外祖母玛丽安-福尔曼有一半的中国血统,玛丽安的父亲萨缪尔-李,也就是安德森的外曾祖父,是纯正的中国人。

2018年,凯尔-安德森回到深圳认祖,同辈表哥李天平给安德森取下中文名“李凯尔”,并写进了李氏家谱。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