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杨毅:启用归化球员是圈内共识 也包括领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随着中国男篮今年夏天折戟亚洲杯,关于使用归化球员的声音又起,著名篮球媒体人杨毅近日在节目中再次谈到了这个话题,他透露,使用归化球员现在是篮球圈里的共识。

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归国后接受采访时曾介绍说,现在亚洲除了伊朗没有归化球员之外,剩下每个球队都有归化球员。对此,杨毅做出了解释:“其实伊朗也有归化球员,他就是亚洲杯的时候没带,他有好几个,之前也用过。”

中国男足前几年使用了数名归化球员,钱花了不少,但效果基本没看到。对此,杨毅分析认为,足球和篮球不可一概而论。“篮球归化和足球归化规则不一样,为什么足球队加上归化跟那些顶级还有差距?因为足球归化是不限制人数,但是要求这个人必须在你国家生活5年以上,所以说白了咱们中国足球队的归化运动员都是在中超踢了5年以上的球员,你在中超踢了5年的运动员在世界舞台上不算特别厉害了,因为这些运动员已经不是他们的鼎盛时期了。”

杨毅继续分析道:“足球花了很多钱,其实根本没必要花。篮球来说,因为大家都找美国运动员,高水平的美国篮球运动员太多了,所以归化一个美国篮球运动员花不了多少钱。你不用找什么NBA前50或者前100的运动员,克罗地亚那个史密斯是NBA落选秀,到欧洲之后就是好使,波黑篮协连差旅费都出不起了,他还弄了个归化呢,连着进三分球,你说他那个归化多少钱。比如说咱们跟CBA外援多米尼克-琼斯聊聊,他在吉林1年才50万,你再给他添50万,他能不干?”

相比于足球的归化,篮球使用归化球员的条件要简单了不少,杨毅介绍说:“咱们不找琼斯,可找的多得是。篮球一个队就一个,但是对居住时间没有任何限制,换护照就行。所以篮球好找得多,也省得多,这就是篮球和足球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我跟大家透个底,现在作为篮球圈子里的共识,大家可以说都看明白了,圈里的共识,也包括领导,大家都看明白了,归化必须有,没有真没法儿弄。”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