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徐杰:亚洲球队对抗性很强 球迷的批评是种激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中国男篮已经结束了今年夏天的全部比赛任务,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成绩不佳,连续两届未能打进四强。队伍在洲际比赛中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尤其是后卫的对抗能力差,在与阿拉基等高手较量时这个缺点被无限放大。

杜锋在今年夏天国家队比赛中重点使用了三后卫阵容,但效果非常一般,几名后卫的发挥也都受到了质疑,后卫徐杰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亚洲对手的侵略性和对抗性比较强。

“这次与亚洲一些球队的比赛,对自己来说是非常难得机会,感觉他们打的侵略性和对抗性很强。他们对于场上的一些把控、对于每个回合的节奏的控制值得自己学习,我觉得学习的地方,一是心态,还有对于球的一些掌控,都是自己学习到的东西。”徐杰说道。

不管是郭艾伦、胡明轩还是孙铭徽、徐杰,中国队的几名后卫在今年夏天一系列比赛中的表现都算不上出彩,有些比赛甚至可以用发挥糟糕来形容。因此,来自球迷的批评自然是少不了,对此,徐杰表示:“那也非常感谢球迷们,对于我们是要求也是一种激励。大家非常关注,但是比赛就是比赛,有打的好也会有很多不足,也是要去提高。”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