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顾全:在CBA养成很多坏习惯 需要加练移动投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已经结束在成都的隔离,各自返回家中待健康观测结束后就会前往俱乐部报道备战新赛季。中国男篮球员顾全近日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今年夏天国际比赛中遇到的问题,并且谈到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中国男篮今年夏天在亚洲杯上表现不佳,被黎巴嫩队淘汰无缘四强。前锋顾全是为数不多的受到褒奖多过批评的球员,他的三分球屡屡帮助中国队克服困境,在小组赛对阵巴林的比赛中,顾全还抢到关键的前场篮板投进了准绝杀的进球。

很多球迷看中国男篮打洲际比赛都会有一个明显的感觉,就是我们联赛中的神投手们一到国际赛场准星往往偏的离谱,顾全表示:“因为在CBA很多时候不需要移动投篮,基本上我们球队都是依靠外援去突破,然后把球传到空位,再去完成投篮,对方防守的轮转也不够快,所以说我们就养成了很多不好的习惯。”

顾全介绍说:“我的特点是投篮,因为在打亚洲比赛,可能对方刚开始也不了解我,然后自己也是在投篮方面发挥的非常好,但是你往后面打的话,对方肯定会对你有所重视,那你像之前这种定点投篮,肯定是别人不会轻易给你这种机会。”

顾全透露,在欧洲拉练过程中,球队和自己都增加了移动投篮的训练,这需要长时间的训练,包括在比赛中要去运用出来,很难通过短时间的训练就把这项技术特点发挥出来。顾全表示,肯定是坚持把这条路走下去,相信坚持下去会起到一个很好的效果。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