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FIBA:国家队允许一位归化球员 无意改变此规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近日,FIBA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里斯在接受欧洲媒体Eurohoops采访时表示,国际篮联无意改变归化球员规则。

国际篮联目前的规定是,每支国家队可以拥有1名年满16周岁后才获得该国国籍的球员,前提是这名球员从未代表过原籍国家队参加过奥运会或世界杯等国际大赛,每支国家队最多只能有1名这样的归化球员。

扎格里斯表示:“我花了相当多的时间思考和讨论,并审查了数百位球员的申请。国家队意味着代表你的国家,你去问任何一个篮协,都会追溯国籍的问题。FIBA的作用是确保竞技的平衡和体育的诚信,同时,在某种程度上确保运动员和他们所代表的国家之间存在联系。”

具体到现行的归化球员规则,扎格里斯说道:“FIBA委员会已经针对归化球员问题进行了多次讨论,并且得出了结论。委员会一致认为,严格遵守(12人比赛名单)至少要有11名本土球员并允许1名归化球员的规定,这样的平衡方式是正确的,我们不打算改变这一规则。”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