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杨毅:归化是FIBA的规则 别人都找你不用就吃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近日,篮球媒体人杨毅在节目中透露,中国篮协已经认真开始考虑使用归化球员。这个消息一出,立即引来了诸多议论,有赞同的,当然也有反对的声音。

有一种反对归化的观点是,依靠归化球员赢了比赛也没有价值和意义,并且使用归化球员会令国内球员更加失去信心。对此,杨毅认为,一直输球是输不出信心的,而且使用归化球员是国际蓝联的的规则,不用就是吃亏。

杨毅说道:“用归化没信心,那你输能输出信心来吗?其实咱们做一个类比,因为用归化是规则,普遍采用的方式,国际篮联的规则就是这样,跟CBA一样,每个队可以找外援。你说不行,我这个地区,我这里的篮球我就有骄傲,别人都找我就不找,你不找你就吃亏,一回事儿。上赛季CBA就一支球队从头到尾没找外援,江苏肯帝亚,最后倒数第二。你怎么样,倒数第二,你肯帝亚不找外援,你国内球员有信心了吗?”

还是用肯帝亚队举例子,杨毅认为这支球队配上外援将摆脱倒数、冲击季后赛。“肯帝亚上赛季是战略性放弃,他们上赛季放弃之后,这个赛季有外援四节5人次。人家肯帝亚这个赛季双外援,上赛季没外援,这个赛季双外援,有一节能上俩外援。肯帝亚今年要冲击季后赛的,有外援就是好使。”

随后,杨毅还谈到了首钢队的四年三冠,其间马布里起到的领袖作用,以及他给首钢队国内球员带来的信心。“关于信心这件事,我再举个例子,如果北京男篮没有老马,方硕、朱彦西、翟晓川这拨运动员能打的像后来那么有信心吗?他不拿冠军他怎么有信心?你有一个更高水平的运动员来带动,实际上会把你每个位置运动员的特点都发挥出来,让大家更有信心。立陶宛要有一个能突破的黑人后卫你看厉害不厉害。”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