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留洋四人组走到十字路口 中国球员没人能跳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随着今天传出曾凡博将代表首钢出战新赛季CBA联赛的消息,这意味着他越过CBA“跳级”NBA失败,今年夏天赴美特训四人组中又有一位球员明确了下赛季的去向。浙江队球员余嘉豪昨日返回国内,张镇麟和郭昊文依然留在美国训练。

张镇麟近日接受于嘉采访时表示,会利用联赛开始前的这段时间去评估和衡量每个选择的利弊,需要斟酌斟酌。而郭昊文依然在美国寻找机会,上海队已经做好了他赶不上赛季开始阶段的准备,将为他进行预注册。

郭昊文、张镇麟、曾凡博、余嘉豪,今夏赴美特训四人组的留洋之路似乎走到了十字路口,前三人代表NBA球队打了夏季联赛,余嘉豪连夏季联赛都没打上,客观来说,他们目前想获得NBA球队的青睐是不太现实的,最多只能在发展联盟寻找机会。

其实,先回到国内打好CBA联赛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在CBA打出统治力,未必不能收到NBA球队的邀约。

细数曾经征战NBA的中国男篮前辈们,王治郅、姚明、巴特尔、易建联无一不是在CBA打出了统治级表现。即便是天赋惊人的孙悦,也是先打过两年CBA,然后随奥神队赴美国比赛多年,最终才获得了湖人队的青睐。

再往近点儿的说,丁彦雨航在山东队连续两个赛季获得常规赛MVP,随后获得了独行侠队的邀请,虽然因为严重的伤病问题,小丁最终未能实现NBA梦想,但他也证明了,先打好CBA,未来并非没有机会去NBA。

截止到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位中国球员没打过CBA就能登陆NBA,当然不是说曾凡博过去一年的选择一定是错的,未来也许会出现中国球员跳过国内联赛进入NBA,但放眼当下,在CBA联赛练好内功,在徐图进入NBA的机会,应该还是对大部分中国球员来说比较好的选择。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