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张陈治锋已离开清华 与辽宁签订青年队合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据新华体育报道,随清华大学男篮获得第24届CUBA总冠军的张陈治锋已经与辽宁青年队签订合同并完成注册。

辽宁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在得知张陈治锋渴望实现职业篮球运动员梦想的意愿后,俱乐部在不违反中国篮协和CBA公司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与其签订了青年队合同并完成注册。辽篮愿意用数十年的青训底蕴和经验为张陈治锋的成长提供最好的土壤,为中国篮球人才培养的体系和模式多元化做出贡献。

根据CBA规定,所有未参加过CBA联赛的球员只有通过参加选秀大会并被选中,或者是符合俱乐部自行培养球员认定标准及流程这两种方式才能获得CBA参赛资格。

CBA青年队球员的注册工作由中国篮协负责,每年CBA球队会在注册期向CBA公司提交拟在一线队注册的自行培养球员名单及材料。CBA公司在收到后会将涉及青年队的队员名单通过中国篮协进行审核,以确认相关球员是否符合“自主培养”的条件。

CBA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8月1日至31日为2022-2023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注册期,截至目前,CBA公司尚未收到辽宁男篮俱乐部提交的注册材料。

张陈治锋2003年出生,身高2米15,臂展222cm,曾入选U18国青男篮集训名单,2021年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五人制篮球男子19岁以下组比赛中获得铜牌。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