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致敬!蒋兴权正式退休 不再担任辽宁男篮顾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12日,辽宁男篮官方今天对外宣布,蒋兴权指导正式卸任球队顾问。随后辽宁队撰长文感谢蒋指导,对他近些年的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蒋兴权在1970年就出任辽宁男篮主教练,带领球队多次获得全国冠军,成为辽宁男篮历史上功勋主帅。

随后在1990年蒋兴权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带队连续三次卫冕亚锦赛冠军,并首度为中国男篮创造了世界大赛前八的历史最佳战绩。

蒋兴权在执教经历中一度接手过新疆和浙江,担任过不同的角色,带领很多年轻球员成长为联赛一线球星。不过在2020年他重返辽宁队,成为球队的顾问,并在上个赛季帮助球队成功夺冠。

今年82岁的蒋兴权从下个赛季开始将不在辽宁男篮任职,辽宁队在感谢信中写道:“今往后,虽然您不在辽篮任职,但您为辽篮做出的贡献我们都不会忘记,而辽篮也是您永远的家,欢迎您闲暇时常回家看看!”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