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郭艾伦两次放弃留洋 一次为国家队一次为辽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郭艾伦向辽宁队申请转会,目前这件事还没有最终结果,距离8月31日CBA国内球员注册截止还有一段时间,但郭艾伦确实已经面临无法继续在CBA打球的处境。

按照CBA的规则,如果辽宁队开出顶薪,而郭艾伦不接受,他就无法转会到其他CBA球队,就无法完成注册。效仿去年的周琦,去海外联赛打球则不受约束,但如果未来想重返CBA,辽宁队依然拥有他的顶薪独家签约权。

关于提出转会申请,郭艾伦方面给出的理由是,明年男篮世界杯是中国男篮冲击巴黎奥运会的关键赛事,郭艾伦作为中国男篮的后场核心,为了提升综合能力,保持竞技状态,同时给自己更大的挑战,选择主动跳出舒适圈,因此有了转会的意向。

实际上,郭艾伦曾有过两次很好的留洋机会,而且都是在他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

第一次是2012年,希腊帕纳辛纳科斯有意引进郭艾伦,双方进行了深度的谈判,但辽宁队在CBA有冲冠的任务,那年全运会也在辽宁举行,队伍有夺牌目标,郭艾伦最终遗憾的放弃了那次机会。

据媒体人杨芊透露,第二次机会是在2016年前后,郭艾伦获得了包括76人在内的多支NBA球队邀请,合同已经发到了他的邮箱,但当时国家队有奥运会比赛任务,郭艾伦再次无奈放弃。一次为辽宁队,一次为国家队,郭艾伦曾两次错过了赴海外联赛打球的机会。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