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官方:会进一步完善球员流动等相关制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CBA公司官方发布长文,就CBA联赛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包括球员工资帽及球员流动等相关制度做出说明,CBA公司表示,将继续积极听取包括俱乐部、球员等相关各方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俱乐部青训和球员流动等相关制度,更好地平衡各方利益和诉求。原文——

“2021-2022赛季,CBA联赛20家俱乐部和球员教练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种种挑战,在连续第三个赛会制赛季,为广大篮球爱好者奉献了精彩的比赛,转播收视率位列各项赛事前茅。进入夏季以来,各俱乐部正在进行阵容调整和夏季集训,并踊跃参加CBA夏季联赛和选秀大会,积极支持和参与到少年CBA中国人寿全国挑战赛、CBA小记者梦想计划训练营的各项活动中,同时为国家队各项备战和参赛贡献各自的力量。这些夏季活动均受到篮球爱好者和包括社交媒体在内的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

训练和比赛以及俱乐部阵容调整是全世界职业联赛常规运行状态。球迷和媒体的关注也说明CBA联赛的影响力和媒体价值稳步提高。CBA公司会根据各项工作的进展,适时发布相关的动态和消息。与此同时,网络上的文字和传闻也成为广大球迷关注的话题。根据前一阶段对于CBA联赛的各种消息,我们感谢大家的关注和建议,同时CBA公司也提供下列相关背景材料,供大家在阅读时参考,以便更全面地了解事实,更理性地讨论和提出建设性意见。

一、依据2018年5月25日开始执行的《中国篮球协会注册管理办法》和CBA公司股东会相关决议,并结合CBA联赛实际情况,CBA公司制定了现行的《CBA联赛球员选秀、工资帽、聘用及交易管理规定》,目的之一就是杜绝联赛薪资水平竞相攀比、盲目膨胀的现象,引导俱乐部在联赛相关制度范围内理性投资,量入为出,规范运营,从而确保俱乐部、球员和有关各方的利益,促进CBA联赛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联赛和各俱乐部的经营受到重大影响,但是在《CBA联赛球员选秀、工资帽、聘用及交易管理规定》的实施和制度保障下,各俱乐部群策群力,以联赛共同利益为重,最大化保障了联赛的平稳顺利进行以及运动员的健康和利益。

二、CBA联赛的各项制度和规定,都是在发展过程中逐步制定和完善的。今天的成就也正是联赛的投资人、运动员和教练、联赛和俱乐部的管理者共同努力的结果。CBA公司将继续积极听取包括俱乐部、球员等相关各方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俱乐部青训和球员流动等相关制度,更好地平衡各方利益和诉求,推动联赛向更加成熟的方向发展,为广大球迷奉献更精彩的赛事。CBA公司同样也希望,有关各方遇到问题,能够通过正规途径,按程序向CBA公司表达诉求,共同维护积极向上的、正面的联赛形象。

在此,CBA公司感谢媒体、球迷朋友长期以来对CBA联赛的关注和支持。未来,CBA公司愿与所有真正关心、支持中国篮球和CBA联赛的有志者一起努力,共同打造一个更好的CBA联赛。

CBA联赛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