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赵睿:我们知道与强队差距在哪 不行就练和学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中国男篮目前正在欧洲拉练备战世预赛下一阶段赛事,赵睿接受中国篮球之队采访时总结了世预赛和亚洲杯的经验教训。

谈到世预赛和亚洲杯的收获,赵睿说道:“我觉得尤其是两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充分的感受到了国外的对抗,我们也是很久没有去国外,跟国外的强队一起打比赛,还是没有去适应对方的对抗与节奏,虽然说,这些队员在国内来说,都是各个队里的佼佼者,团队去打的时候,还是存在一些缺陷的,这些东西不是说我们在国内比赛就可以解决的,我觉得要多打这种跟欧洲强队的比赛,这样的话,可能对于我们的提高来说会更大一点,可能会输球吧,会输很多球,但是我觉得,这是在帮助我们提高,我们要正面的去面对、去接受它,我们才能一个进步的空间。”

久违国际比赛的中国队明显适应比赛节奏较慢,对此,赵睿分析道:“主要是看每个球员自己做的心理准备,如果你知道他们身体条件很强的话,可能你上场比赛的时候,你就会很专注地去面对比赛、面对对手,不会给你自己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反差。主要是在于自身准备的一个问题,能不能、敢不敢去跟他们主动对抗的问题,亚洲杯只能说是很遗憾吧,确实人不齐没有办法,我们也是很努力地在打好每一场比赛。

谈到亚洲杯的失利,赵睿坦言:“不要去总说一些客观的东西,比赛输了就是输了,你也没有什么好说的,这个就是你打不过,你就得去接受,就得去面对所有人对你们的批评,如果你要不接受它的话,你永远会停留在原地,如果你去接受它的话,你可能还会有一些进步,然后一点一点做出改正,所以说我们打完世预赛和亚洲杯,也知道和这些亚洲劲旅,还有和西亚球队,包括一些欧洲球队的差距到底在哪,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样去做,某一个点或者甚至是更多去做到更好,应该要向别的国家慢慢看齐,总结来说一句话,就是不行就练、不行就学习,接受它并且去改变它。”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