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琦:每个球员都不想离开家 这是所有人的共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中国男篮目前正在西班牙拉练,备战世预赛。此前在亚洲杯上发挥出色周琦接受了央视主持人于嘉的采访,他谈到了自己这一年的变化,并且介绍了这次亚洲杯的感受。

在点评自己的变化时,周琦说道:“这一年在外面打NBL联赛,其实对我来说还是更多的在适应,国际的包括亚洲的比赛状态吧。因为确实这一年在外边打NBL对我来说,更多的是长时间高强度比赛当中,会让你的身体状态一直保持在一个高强度竞技状态上。”

去年与新疆队无法就合同达成一致,很多人都没想到周琦就突然去澳大利亚联赛了,他坦言:“当你做出决定的时候,我觉得是很艰难的,实际上每个球员都不太想离开家,我觉得这是所有人的一个共性。当你决定去的时候,会面临很多困难,就看你怎么样去调整心态,这个我觉得是最重要的。”

中国男篮经历了最困难的一次亚洲杯,但大家还是一场一场去拼,周琦身在其中,自然也感同身受。“大面积的生病,对我们的比赛状态影响非常大,首先我觉得我们全队非常团结,生病之后为国出战的意愿上面,每个人都是非常积极的。这次比赛我们确实打的成绩不理想,我们也不是说去拿生病找借口,我们在场上的发挥确实是不理想,接下来的时间还是尽量去提高。”

“接下来去欧洲的话,其实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状态都不一样,所以需要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去找回比赛状态和高强度训练状态。如果能和欧洲球队打一些比赛的话,对我们接下来去世预赛是有很大帮助的。”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