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奇兵是这样炼成的 杜锋一直给他灌输信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在几天前结束的亚洲杯上,中国男篮不敌黎巴嫩,折戟1/4决赛。中国队的表现和成绩受到了很多批评,但这次亚洲杯也不能说没有收获,有几位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中就包括来自深圳队的前锋顾全。

顾全在亚洲杯上出战了五场比赛,场均能得到16.8分,是队内得分王,在整个赛会排名第八。顾全精准的三分球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也成为这届中国男篮外线最值得依靠的火力点,也是最大的“奇兵”。

其实,已经30岁的顾全此前并没有太多国家队经历,杜锋这次将他选进12人名单时还遭受了很多争议,顾全在接受采访时对杜锋的信任也表达了感谢。

“总体表现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了,还有一些技战术方面的不足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慢慢改善,包括心态方面也需要继续增强。”顾全总结自己近期在国家队的表现说道。

对于国际比赛经验匮乏的顾全来说,适应比赛节奏需要一个过程,他介绍说:“第一场我替补上场,我记得好像孙铭徽和胡明轩在外面投三分一人被盖了一个,我当时坐下面就在想:怎么跳这么高?怎么离这么远还能盖到他们呢?感觉对手的协防和轮转特别快,我在想等下我出来会不会受到他们轮转快的影响,所以当时一上场出现机会后有点犹豫,想晃一下等别人扑出去之后再投篮。暂停时杜指导让我坚决点投,所以后来再上场就没想太多,拿到球有机会就撇。”

随后的比赛,顾全越来越放得开,表现自然也越来越好,这当然离不开杜锋的信任和支持,“其实首先挺感谢杜指导,在平时训练和比赛中给了我很多信心,尤其在我信心不足的时候他也跟我聊了很多,所以在后面的比赛中我打得非常坚决。其实第一场打韩国的时候其实已经有6、7天没有训练了,身体是特别特别虚的状态。我想两三分钟应该没问题吧,上去就把所有精力用在防守端,不要拉胯吧,尽自己最大能量帮助球队。杜导赛前还跟我说:‘你今天上去就是做好防守,拉开空间,你就进一个三分就行,我只需要你进一个三分。’我说:‘行!’第一节换我上场,然后第一次进攻,我在底线刚好出了个机会,孙铭徽传球给我,我投进了,对自己的信心有很大增强。”顾全说道。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