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徐杰:觉得亚洲杯关注度高 努力表现却适得其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中国男篮已经结束亚洲杯征程,前往欧洲拉练比赛,备战世预赛下一阶段赛事。中国队后卫徐杰近日接受了央视主持人于嘉的采访,他回顾了自己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并且谈到了与威尔-阿拉基的差距。

回顾这次亚洲杯征战的经历,徐杰说道:“还是比较珍惜这次机会,但我觉得也导致了我在比赛中还是感到紧张,可能还是觉得这比赛关注度高,肯定也想去表现,但反而起到一个不好的效果。尤其在处理球方面,还有组织方面,都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一个结果吧。自己会去看录像总结,就觉得,原来也可以这么打,这么坚决去做。所以还是在信心方面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亚洲杯上徐杰大部分时间表现的不温不火,但是在对阵黎巴嫩的比赛中也有高光时刻,他一度连中3记三分球,帮助中国队看到逆转的希望。

谈到亚洲杯自己最满意的表现,徐杰表示:“就最后一场吧,自己慢慢找到了状态。不管状态不好或者打的好,杜导也是一直在鼓励我,他也知道可能我的自信心还是没那么足吧。一直都是以鼓励为主。每次到国家队都是一种学习的状态吧,慢慢的学,慢慢的提高,所以说自己也没想那么多,但是一直都有做好准备,去面对困难。”

黎巴嫩队后卫威尔-阿拉基在这届亚洲杯上的表现堪称光芒四射,他也荣膺了亚洲杯MVP,徐杰很清醒的认识到自己与阿拉基的差距。“我觉得他能够做到的是心态还有稳定性,他的心态和他这个年龄段掌控比赛的能力,确实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