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女篮心理教练黄菁因病逝世 篮协发文缅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17日,中国国家女篮原心理教练黄菁先生于昨日因病逝世,中国篮球之队官方发文缅怀。

中国篮球之队官方写道:

中国国家女篮原心理教练黄菁先生昨日因病谢世,篮球人们心怀悲痛,深深怀念。

上个奥运周期,黄菁先生受聘担任中国国家女篮心理教练,以他精益求精的专业能力和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给到队伍巨大的支持,尤其是他在塞尔维亚女篮奥运资格赛时那段激情动员,更是成为中国女篮历史上的一段经典回忆。

2020年年初,正值疫情在武汉肆虐,举国驰援共克时艰之时,远在塞尔维亚的中国女篮也即将迎战强敌。更衣室里,黄菁先生和女篮姑娘们围在一起,他挥动着拳头,慷慨陈词,句句振聋发聩,字字催人奋进,激励着队伍,也激荡在万里之外的国人心中。

“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

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

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

今天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跨越时空的能量传递。我们要打出中国女篮的精气神,敢打硬仗,遇强则更强。”

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出的是为国而战的篮球精神,更是不畏艰难勇破险阻的中国精神。正是有许许多多像黄菁先生这样的奋斗者、激励者和传承者,中国篮球才能一路向征程,一路生生不息!

黄菁先生在与中国篮球结缘的岁月中,以他的热血和激情感动了无数人,他的精神将温暖和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

愿黄菁先生安息,望家属节哀、珍重!

黄菁先生永远与中国篮球同在!

(修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