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亚洲杯-中国男篮不敌韩国队 周琦缺阵赵睿22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2022年男篮亚洲杯小组赛,中国男篮81-93不敌韩国队,首战告负。周琦和王哲林本场缺阵,中国队上半场顶住了对手的攻势,但下半场体能下降,杜锋用人捉襟见肘,在第四节落后时无力反扑,最终输掉比赛。

数据方面,顾全22分5篮板,赵睿22分4板2助攻,付豪8分6板,姜伟泽6分,孙铭徽14分5板7助攻,范子铭5分11板,胡明轩1分1板2助攻。

首节比赛,赵睿突破上篮帮助中国队率先得分,崔俊龙立刻回应一记三分,孙铭徽脑后分球给下顺的付豪,后者顺势将篮上进,罗健儿再来一记三分,赵睿一条龙上篮扳平比分,两队开局战成6-6。

罗健儿低位接球单打付豪,转身轻松将球放进,中国队内线防守有些松散,许勋挡拆后杀到篮下再次上篮得分,中国队6-10落后。赵睿和贺希宁连续两次快攻上篮不进,转过来韩国队也打铁,赵睿45度角三分开张,罗健儿出手不中,赵睿和范子铭挡拆后再飚一记三分!中国队12-10反超。

宋教昌顶开孙铭徽急停跳投命中2分,孙铭徽传球失误,韩国队快速反击,顾全退防1对4扑防对手被吹违体犯规。李大成过掉孙铭徽跳投再得2分,赵睿利用脚步过掉罗健儿轻松完成上篮,罗健儿内线强攻虚晃骗过付豪打板命中,中国队16-17落后。

孙铭徽突破分球,付豪强起被张载锡封盖。顾全外线发炮入网,李佑锡罚球线急停跳投也中,第一节结束,两队打成19-19平。

次节比赛,顾全一上来就打成3+1,李大成迎着孙铭徽的防守回敬一记三分,罗健儿单打付豪再次得手,翟晓川底角三分空心入网,罗健儿挡拆后上篮轻松得分,26-26再次打平。

许勋强行突破上篮打成2+1,翟晓川和顾全三分连续打铁,许雄利用掩护突破三人防守再次上篮打进,许勋侧翼三分干拔命中!中国队28-34落后,杜锋赶紧叫暂停。

暂停回来,孙铭徽和范子铭挡拆后弧顶远投入网,两队开始三分对飚,金钟奎和顾全先后在45度角远投命中。范子铭中距离跳投再追2分,顾全弧顶三分飚进,中国队39-37反超。

两队犯规都达到五次,赵睿上篮造犯规2罚不中,崔俊龙远投造成贺希宁犯规,3罚2中后韩国队再次反超,胡明轩反击上篮被干扰,2罚1中,范子铭接贺希宁长传将球放进,李大成抬肘打到孙铭徽被吹进攻犯规。孙铭徽过掉罗健儿上篮打成2+1。

许雄底角接球就投三分入网,最后1.2秒,赵睿上罚球线2罚1中,半场结束,中国男篮45-43领先韩国队。

第三节比赛一上来,许勋转身急停跳投先拿2分,胡明轩底角三分打铁,李佑锡底线上篮造顾全犯规2罚2中,赵睿突破上篮不中,韩国队快攻轻松得分,中国队45-49落后,杜锋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胡明轩运球被抢断,赵睿45度角空位三分飚进,范子铭自投自抢,分给切入的顾全上篮得分,中国队50-49反超。罗健儿马上回敬一记三分,孙铭徽反击上空篮不进!罗健儿强攻范子铭打成2+1。

胡明轩上篮不进,韩国队反击姜相载造犯规2罚2中,中国队落后6分。姜伟泽空位三分不中,付豪抢到篮板,贺希宁强行出手还是不进,孙铭徽抢断后分给姜伟泽三分开张,但罗健儿弧顶立即回敬3分。

顾全篮下轻松吃饼,李大成顶开姜伟泽跳投命中,姜相载冲抢篮板造胡明轩犯规,2罚全中,三节结束,中国队59-65落后于韩国队。

末节比赛,中国队篮下漏人,姜相载轻松拿下2分,付豪强起造成崔俊龙犯规,2罚2中,孙铭徽干拔三分空心入网,李大成假投真传,姜相载空位中投命中,姜伟泽三分打铁,韩国队转换进攻宋教昌上篮得手,中国队65-71落后,杜锋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孙铭徽突破时脱手,韩国队反击姜相载上罚球线2罚全中。赵睿远投打铁,罗健儿篮下单打翟晓川打板得分,中国队体能下降失误增多,罗健儿快攻再拿2分,比赛时间还剩3分15秒,中国队69-80落后。

决战时刻到来,顾全干拔三分命中!付豪上篮造金钟奎犯规2罚2中,中国队迅速追到只差6分。中国队篮下漏人,宋教昌轻松拿下2分,姜伟泽弧顶三分飚进!77-82,还剩1分30秒。

金钟奎篮下打成2+1,孙铭徽强行上篮被宋教昌扇飞,许勋过掉姜伟泽上篮再次打成2+1,顾全上罚球线2罚全中,赵睿突破打板再追2分。

最后29秒中国队开始犯规战术,孙铭徽5犯离场,许勋2罚全进,胡明轩传球被抢断,最终,中国男篮以81-93不敌韩国队,小组赛首战告负。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