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世预赛-中国男篮大胜中国台北41分 周琦砍两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B组第三窗口期,中国男篮97-56大胜中国台北,以2胜2负结束这个窗口期的比赛,顺利从小组出线进入预选赛下一个阶段。

数据方面,周琦得到16分10板5助攻,王哲林16分5板,孙铭徽13分6板7助攻,赵睿8分5板2助攻,顾全6分4板3助攻,朱俊龙8分,徐杰10分4板3助攻。

首节比赛,中国男篮第一攻,周琦接孙铭徽秒传暴扣率先得分,唐维杰不甘示弱打成2+1,顾全接球就投三分飚进,孙铭徽抢断后一条龙上篮得分,顾全底角三分再中,周琦补扣再添2分,中国男篮开局12-6领先。

赵睿45度角连续飚进两记三分球,中国台北队被迫叫暂停。暂停回来,周琦内线接球双手扣篮砸框而出,他自己抢到篮板将球补进。游艾喆二次进攻抛投打进,孙铭徽和陆文博又是连进两记三分,中国男篮34-14领先中国台北结束第一节。

本节比赛,中国男篮三分球9投7中,命中率高达77.78%,顾全2投2中,赵睿3投2中,朱俊龙、陆文博和孙铭徽均为1中1。

次节比赛,双方命中率都不高,半节时间两队只各得到4分。王哲林内线强攻造犯规2罚全中,徐杰45度角空位投进,他本节三次远投出手终于命中。

王哲林自投自抢,二次进攻打进,吴怡斌造朱俊龙犯规2罚1中,徐杰右侧三分再中,半场结束,中国男篮55-26领先中国台北。

上半场比赛,中国男篮有10名球员登场,10人全部有得分进账。其中王哲林砍下12分3篮板,孙铭徽、徐杰、赵睿和顾全分别得到6分,周琦7分8篮板4助攻。

第三节,孙铭徽抢断卢峻翔,一条龙把篮上进。周琦篮下被三人包夹造犯规2罚1中,中国队领先到34分。

吴怡斌补篮命中帮助中国台北队止血,朱俊龙外线发炮,游艾喆压哨漂移三分命中做出回应。周琦内线予取予求连砍4分,胡明轩底角三分不中,周琦补篮得手,三节结束,中国男篮74-42领先中国台北队。

末节比赛,王哲林接球转身就投,打板命中先得2分。朱俊龙上篮再添2分,王哲林造成陈兆豪违体犯规,大王2罚2中。孙铭徽和张镇衙卡位时胳膊缠在一起,两人互不服气发生了一些小争执。

中国队转换进攻,胡明轩轻松上篮完成得分,中国队84-48领先。中国台北队越打越急,空位三分连续打铁。徐杰突破造成张镇衙阻挡犯规,后者再次夹住徐杰胳膊纠缠不休,中国台北队主教练周俊三赶紧将他换下场。

任骏威掩护时被吹违体犯规,游艾喆2罚不中。徐杰挡拆后绕到罚球线中投入网,裁判再吹任骏威打手犯规,游艾喆2罚1中。沈梓捷篮下接任骏威妙传双手爆扣。最终,中国男篮以97-56大胜中国台北队。

中国男篮以2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世预赛第三窗口期的征程,顺利从小组出线进入到12强阶段。接下来,中国男篮将马不停蹄转战印度尼西亚参加亚洲杯。

中国台北首发:陈又玮、唐维杰、吴怡斌、卢峻翔、陈兆豪

中国男篮首发:孙铭徽、赵睿、顾全、周琦、胡明轩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