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男篮惜负澳大利亚 周琦16+17郭艾伦12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世界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第一场比赛,中国男篮以69-76负于澳大利亚队。

数据方面,周琦拿下16分17个篮板,顾全12分,郭艾伦12分5板2助攻,胡明轩5分,赵睿3分4板3助攻,王哲林7分4板,孙铭徽6分。

首节比赛,中国队开场手感有点紧,连续两次试投不中,澳大利亚三分入网先声夺人,周琦篮下勾手开张,梅克侧翼高抛打板命中,沈梓捷快攻上篮,周琦将球补进。赵睿利用节奏变向突然出手三分入网,郭艾伦后撤步三分也有!中国队10-5开局,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戈尔赶紧叫暂停。

暂停回来,麦克多维尔外线回敬一球,弗洛林突破打成2+1,澳大利亚迅速反超比分。王哲林篮下强攻连续失误,周琦自投自抢也不中,转过来德拉维多瓦弧顶来一记追身三分!胡明轩底角回敬一记三分,孙铭徽压哨三分也中!第一节结束,中国男篮15-17落后澳大利亚。

次节,郭艾伦一上来就运球失误,对手转换得分,胡明轩连续胯下换手干拔大号两分命中。德拉维多瓦反跑,但队友吊球出现失误。两队连续3分钟没有得分,杰克-怀特两罚全中打破僵局,麦卡隆中投命中,澳大利亚23-17领先。王哲林分球到弱侧,顾全45度角三分在篮筐上弹了几下最终还是入网!但麦卡隆很快就在弧顶回敬一球。

麦克维被赵睿防到几乎24秒,但他强行超远距离出手还是打进!中国队快速反击,周琦来一记双手暴扣,斯坦德尔底角冷射入网,中国队22-32落后,杜锋请求暂停。

孙铭徽拉开单打,溜底线分球被拦截出界,中国队发界外球出现失误,澳大利亚反击斯坦德尔三分再中,转过来顾全底角发炮帮中国队止血。周琦篮下强起造犯规,两罚全有。麦克维空切上反篮轻松得分,郭艾伦单打拿下2分,德拉维多瓦干拔三分又进了!周琦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暴扣得手,布拉奇菲尔德三分造郭艾伦犯规,三罚一中,半场结束,中国男篮34-43落后澳大利亚队。

第三节,梅克背切篮下打板得分,顾全底角三分弹框而出,孙铭徽同样位置出手也不中,转过来怀特三分张手就有,分差来到16分,中国队37-53落后。

中国队转换进攻,沈梓捷慌乱中持球脱手失误,孙铭徽突入篮下球也被切掉,赵睿溜底线突破被吹了踩线,中国队连续失误陷入得分荒,第三节打了将近8分钟只得到3分。

麦克维假摔被吹技术犯规,徐杰罚球命中。沈梓捷篮下强起造犯规,两罚全中。弗洛林内线强攻,在周琦干扰下走步。郭艾伦后撤步跳投入网,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9分,德拉维多瓦很快回敬一记超远三分。杰克-怀特阻挡犯规送郭艾伦上罚球线,两罚全有。徐杰底角中投命中,王哲林两罚全进,澳大利亚进攻陷入停滞,周琦弧顶启动,大三步上篮打成2+1,顾全弧顶三分空心入网!三节结束,中国队55-57只落后2分。

末节比赛,德拉维多瓦上来就在底角命中三分,周琦补篮得手,王哲林低手上篮2+1!王哲林加罚命中,62-62平。郭艾伦单挑弗洛林,罚球线转身后仰跳投打进。徐杰弧顶三分不中,转过来斯坦德尔底角三分入网,64-69,杜锋叫暂停。

暂停回来,斯坦德尔远投造顾全犯规,三罚两中。郭艾伦45度角干拔三分不中,赵睿抢到篮板,顾全底角三分还是没有。郭艾伦运球出现失误被抢断,澳大利亚队反击,怀特无人防守暴扣得分。中国队66-73落后,比赛时间只剩不到两分钟。赵睿高抛上篮不中,徐杰远投也弹框而出。

中国队抢下后场篮板快速反击,郭艾伦分底角徐杰三分命中,但怀特立即回敬一记远投。全场比赛结束,中国男篮以69-76不敌澳大利亚队。

中国队首发:赵继伟、郭艾伦、周琦、胡明轩和沈梓捷;

澳大利亚队首发:梅克、德拉维多瓦、麦克多维尔-怀特、布拉奇菲尔德、JT-怀特;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下一场比赛将于7月1日15:10对阵中国台北。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