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三人男篮不敌波兰输在这两点 教练曾反复叮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22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三人男篮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15-19不敌波兰队,未能小组出线,与日本队一起淘汰。中国队将帅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新队伍通过这次比赛暴露出很多问题,在适应国际大赛强度上还有待提高,并且谈到对于接来下亚洲杯比赛的期待。

中国三人男篮主教练王占宇分析败因说道:“我觉得球员体能上可能有一些影响。其实第二场比赛赛前对于波兰的特点也都做了比较详细的分析,也是希望能够拿下这场比赛,但最终还是在防守和篮板球两个环节上没有处理好,然后输掉了比赛。从第一场比赛一开始,我就一直在和队员强调防守和篮板这两点的重要性,对波兰这场最后还是在这两点上出了问题。”

中国队在第一个比赛日两战皆负,第二个比赛日取得一胜一负,击败了日本队。记者提问,中国队在适应比赛和对抗强度上有没有一些好的进步,王占宇回答:“不能说更好,我觉得还是有很多问题,还是处在一个起步的阶段。”

谈到这支队伍未来哪些方面需要提高,王占宇表示:“其实全方面的话不光是从球队内部的自己团队的配合也好,最重要的是防守,还有这种整体比赛的节奏,整个对抗都是需要全面提升。新的队伍,第一次来打这个比赛,应该说暴露出了很多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亚洲杯的话,要比之前的强度有一个提升。”

中国三人男篮球员郭瀚宇赛后坦言:“还是自身的实力不足,每一场都拼到最后的时候,自身的原因没有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回去继续训练,努力学习。差距就是整体的比赛经验和对于这种大赛的强度可能还不如他们,回去继续提高。我们现在是新的队伍,新组成的,还是多学习。亚洲杯就是做好自己吧,我们球队做好自己,努力就好。”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