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生死战对阵波兰和日本!三人男篮能否小组出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2022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三人男篮在第一个比赛日中状态不佳,以15-21和6-22分别负于荷兰队和拉脱维亚队,遭遇两连败。

赛后,中国三人男篮的将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时间没有出来打国际比赛,导致不太适应这样的比赛节奏,进入状态较慢。

中国三人男篮球员朱渊博说道:“很长时间没有出来打比赛,而且是跟这种世界强队交手,无论是从对抗、战术还是节奏上来说,都是努力去适应,然后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

中国三人男篮主教练王占宇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国际比赛与国内比赛的节奏和强度完全不一样。“第一场比赛很遗憾,在领先的时候因为太多的犯规以及最后阶段的防守没有赢下比赛。国际赛场比赛强度和节奏和国内还是完全不一样的,队员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第二场与拉脱维亚队确实是实力差距比较大。比赛前,我们也跟队员说要注意手部的一些犯规,这可能会是我们犯错误的一个潜在的因素,比赛中也确实暴露了这个问题,回去后要继续强调这点,尽量在后面的比赛中减少这种犯规。”王占宇说道。

中国三人男篮将于6月24日出战最后两场小组赛,分别对阵波兰和日本,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两场比赛是决定能否出线的生死战。由于战绩相同先比较场均得分,而中国队场均得分落后波兰队较多,所以中国队想出线必须两场都赢才有较大把握。

根据赛制,20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晋级八强,各组第二名和第三名球队将交叉对位进行12进8的淘汰赛。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