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x3世界杯-中国三人女篮惜败日本 首日1胜1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国际篮联(FIBA)2022年三人篮球世界杯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开赛,中国三人女篮一日两赛,在第二场小组赛中,中国队早早受困于犯规,最终以14-17负于日本队。

数据方面,张芷婷得到5分,万济圆4分,王丽丽5分。

日本队开场第一攻山本麻衣就远投命中,永田绘萌和山本麻衣又相继上篮得手,中国队开局不利0-4落后。

曹君伟卡位犯规,中国队已经身背4次犯规。王丽丽45度角远投打进,中国队终于开张。万济圆突破上篮再被吹进攻犯规,但她随后在篮下接队友吊传勾手拿下1分。永田绘萌翻身跳投射下1分,万济圆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打进,5-6中国队落后1分。

张芷婷被吹阻挡犯规,日本队马乌里罚篮命中,裁判再吹王丽丽的卡位犯规,中国队犯规达到7次,日本队开始执行两罚,马乌里两罚全进,中国队5-9落后。

马乌里转身上篮再得1分,张芷婷连续内线强攻得手,张芷婷背身单打再追1分,比赛进入官方暂停,日本队12-9领先中国队。

暂停回来,日本队连续打铁,万济圆篮下勾手命中,中田珠未强行上篮造成万济圆犯规,中田珠未两罚一中。王丽丽底角远投命中关键2分,中国队12-13只落后1分!

山本麻衣以小打大利用速度上篮取分,张芷婷被吹无球犯规,中国队犯规已经达到8次,接下来每次犯规日本队都将获得2次罚球,但是中田珠未两罚不中。

张芷婷接队友吊传稳稳拿到1分,张芷婷再得1分,中国队追成14平!还剩最后1分16秒。万济圆倒地反抢被吹犯规,山本麻衣两罚全进,日本队还有球权。张芷婷强行远投不中,山本麻衣上篮锁定胜局。

最终,中国三人女篮14-17不敌日本队,首个比赛日取得1胜1负的成绩。

根据赛程,中国三人女篮会休整一天,下一场比赛将于6月23日 17:00对阵立陶宛队。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