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韩旭:希望能在WNBA得到磨练 哪怕是受挫或丢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中国女篮球员韩旭正在美国征战自己的第二个WNBA赛季,相较于2019年第一次踏上WNBA舞台,本赛季韩旭显得更加从容,与球队的磨合、与队友的默契都更上一个台阶,因此她的表现自然也比三年前更加出色。在接受篮球记者贾磊采访时,韩旭谈到了自己心态上的变化。

“这赛季刚开始时,我跟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训练,过程比较艰苦,因为我们队的伤员还是比较多的,训练营不到12个人参加,有一段时间能训练的只有5个人,最少的时候只有4个人。我在落地的第二天就开始跟队进行全部训练了,一直都跟到最后。无论是5个人还是4个人,我都一直在坚挺着,希望能让教练更加的信任我认可我。”韩旭说道。

“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比较困难的,因为还要去适应这个队,适应新的教练和队友,第一场比赛我一秒钟都没有上场,直到后面才通过一些较少的上场时间,一点点证明了自己,获得教练的信任。到现在我已经可以成为一名主要的轮换球员了,我自己觉得很欣慰。”

挑战自我,可能是每个在海外联赛打拼的中国球员所共通的想法,韩旭也不例外。“作为年轻球员,有起伏是很正常的,没获得上场时间心里确实有一点不甘心,我不想像19年一样,只获得很少的锻炼机会,因为我觉得来到这里非常不容易,我也非常珍惜这次联赛的机会,我希望自己可以在WNBA这种顶尖的赛场上去磨练,哪怕是受挫或是丢人也好,只要我可以站在场上,这就是我来到这的意义。”韩旭说道。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