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韩旭:国内看你太高就不跟你抢篮板了 WNBA不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中国女篮球员韩旭正在美国征战自己的第二个WNBA赛季,相较于2019年首次赴美,韩旭这个赛季的表现要好了许多。在接受篮球记者贾磊采访时,韩旭介绍了WNBA和国内比赛的区别,并且谈到了比赛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在国内时候,可能有时候你抢篮板,人家看你特别高她就不跟你抢了,你直接就拿走了,但这边(WNBA)的话,一些国际运动员很能跳,他们的身体素质都很好,就像我们队的后卫,她虽然可能不到1米7,但是跳得特别高,都能从中锋手里抢篮板,我觉得这就是区别。”韩旭说道。

破解绕前防守是每个大中锋都必须要面对的课题,WNBA更是如此,韩旭坦言:“对手肯定也是研究我了,她们会根据我的特点去做防守,但是我自己也有一些应对的方法,比如要去阅读防守。”

在谈到球队战术时,韩旭介绍说:“我们队不会为某个人设置特定的战术,比如我是中锋,她会给一个中锋的战术,比如小给大掩护,今天我们就打出了一个,外线给我掩护,我空切篮下上篮的战术,那个战术我们所有的中锋都能跑。有的时候,教练也会在特定时候让我上去,利用我的高度为我制造一些机会,我也会阅读防守进行一些变化。”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