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交流有困难?韩旭:语法会出错 但队友能理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中国女篮球员韩旭正在征战WNBA联赛,适应不同的文化是每个在海外打拼的球员都无法回避的问题。韩旭在接受篮球记者贾磊采访时透露,虽然语法有时会出错,但队友们都很理解自己。

“去客场比赛我们坐同一个大巴,然后到酒店住宿。但是这边到酒店后基本上就解散了,你就可以自由出去,你想去哪个餐厅吃饭就去哪。这段时间是你个人的时间,我觉得私人的时间、空间会比较多一点,这有助于身心的放松。”韩旭介绍WNBA的比赛生活时说道。

“我觉得篮球就是你的工作,你该上班的时候你就全力以赴上班,然后下班了你也可以加班,比如说看战术什么的,但你也要有自己的生活,我觉得这一点还是挺好的。没有比赛时我是不太敢出门的,尤其是晚上,可能会画画儿,看看电视剧之类的,或者是白天有什么不懂的战术,联系我自身看一下,也会看看比赛的录像。”

谈到与队友的交流时,韩旭表示:“我觉得自己还挺敢去说的,跟队友们玩的挺好的,因为我很敢去跟她们交流。我知道我的语法可能有时候是错误的,但是她们也都很理解我,而且她们也明白我的意思,就像外国人跟咱说中文,可能就说两个词你也能明白啥意思。”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