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韩旭谈中国德比:我和月汝都是中国女篮的骄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WNBA今日上演了中国德比,李月汝效力的芝加哥天空队88-86险胜韩旭效力的纽约自由人队。赛前,韩旭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女性运动,并且祝福了所有在海外打拼的中国运动员。

谈到今天的中国德比,韩旭说道:“我觉得能和李月汝一起在WNBA这种顶尖的女子篮球联赛一起比赛,我们都是中国女篮的骄傲,非常荣幸。今天就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希望她可以打好,希望她早日适应队伍,表现出自己真正的水平。”

两人都在WNBA打拼,私下当然也会有很多交流,“昨天晚上我请她吃饭,一起交流下各个队的文化,都希望对方可以变得更好。”韩旭说道。

谈到作为国内顶尖的女性运动员,是很多女运动员的榜样,韩旭表示:“对于运动的热爱是不分性别的,只要你足够热爱你的运动,去坚持,你就是值得赞扬的,永远是自己的榜样,只要你热爱,就去做,无关性别,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女性运动。”

“其实我有跟我国内的一些队友沟通,她们觉得很羡慕我,有这段宝贵的经历,我觉得人生能够经历这种,跟不同国家的人成为好朋友,在这种顶尖的联赛去成长,我觉得这是一段非常宝贵的人生履历。我也祝福那些跟我一样在海外打拼的中国球员们,包括中国各个领域的运动员们,祝愿他们越来越好,远离伤病。”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