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凤凰队主帅:周琦很善于表达 英语还需要下功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5日,澳大利亚NBL联赛东南墨尔本凤凰队主帅西蒙-米切尔接受了采访,谈到了中国球员周琦的新赛季首秀。本场比赛,周琦替补出战20分钟,8分5个篮板3次盖帽。

米切尔教练说到周琦表示:“他是个很特别的孩子,非常有趣,他的英语还需要多花点功夫。但是,他明白如何打篮球,有些事你只需要告诉他一遍,然后他就能记住。”

“他真的很善于表达,尽管我们之间存在语言障碍,他拥有非常讨人喜欢的性格,我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不过他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然后感染着每一个人都笑起来。”

“他打球充满激情,很有感染力,他的队友们都很喜欢他,所以我对他的表现一点也不惊讶。”

“从我们的立场来说,他非常适合球队,他是一名球商非常高的球员,能从很多方面感知到,他的禁区保护做的好极了,不仅仅是他的封盖,当他出现在篮筐附近时,对手内心会想:我在那边可讨不到任何好处。只好从另一边开始进攻,这些东西是我们在前两个赛季缺少的,今年我们终于拥有了,我们会珍惜他。”

当被问到周琦是否应该获得更多出场时间,米切尔教练表示:“他过去72小时一直在酒店房间里,比赛当天早上才结束隔离。他在对阵日本的比赛中脚踝受伤,所以休战了第二场,然后回到酒店开始隔离,(只出战20分钟)是一种保险起见的措施。我们在比赛中取得了很大的领先,所以我不想累到他,他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

(刘文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