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狂扔28球!胡明轩终于当上老大!

新浪体育

关注

上海男篮现状,打弱队绰绰有余;对阵强队也能打到最后,但就是末节顶不住败下阵来。

不过可以理解,毕竟阵容大清洗重新组队才那么几天,真正的强队底蕴不是一两天就能建立。今日迎战福建男篮,王哲林面对效力9年之久的老东家毫不手软,全力以赴才是最大的尊重,25分钟便狂轰31分14板,得分篮板均为赛季新高,其中生涯总篮板数超越奥德捷(3537个)升至CBA历史第10位。

快乐篮球真舒服,看大王再现止不住的纯真笑容,给突然降温的天气注入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也是2020届状元秀区俊炫今夏休赛期被交易到福建后,首次硬刚母队上海和把自己换走的大王,21分钟13分4板,截止目前已连续5场得分上双,场均14分5.4板1.8帽,投篮命中率达到59.3%,为队内仅次于陈林坚的第2得分手,总算靠实力扔掉了水货标签。

因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两队的年轻球员都得到大量出场机会。上海这边的李添荣得以打出进入CBA以来最佳表现,21分钟投篮10中7贡献15分3板2助1断,就是5失误太扎眼,赛季至今更是在13.5分钟上阵时间里出现2.3次失误,需要减少犯错才能真正坐稳轮换位置,他已被同类型的郭昊文远远甩在身后。

今天本来想大写特写下广东宏远,因杜锋指导在上一场赛后说阿联会复出,但他本场又是穿便装,身边还多了周鹏。敢情阿杜说话不算数,顺便轮休了两名大将(赵睿没有上场),还有王法吗?

不过从另外角度想想,这样可以看到昔日挨骂F4带队的样子,急先锋肯定是胡明轩,给予了他无限开火权,将其当做外援来用,半场便砍下20分。

可阿杜在用人上还是坚持平分理念,做到谁都有球打,提供给年轻球员大量出场时间,正因如此让四川抓住机会,顺势迫近比分。

末节见状不妙,以及在胡明轩体力逐渐透支情况下,阿杜果然派遣都打算回更衣室洗澡的任骏飞上阵稳定局面,他在禁区闪转腾挪接连取分,但四川投手李泓翰已杀疯,连续飙中关键三分,包括最后30秒面对苏伟的绝平三分。

以为比赛要拖入加时,一次吹罚却彻底改变局势。争抢球过程中胡明轩面部直接倒向宏远替补席,十分非常危险,看在眼里的阿杜瞬间怒火中烧,找李柯七理论,险些爆发冲突。裁判观看录像后,判罚阿杜技犯,李柯七违体。

胡明轩顶住压力4罚全中,再随着李柯七强投三分不中,最终宏远111比108险胜四川,豪取开局5连胜!

此役胡明轩没有辜负阿杜的良苦用心,成功砍下刷新生涯新高的36分外加7板5助,可惜他下半场体力不足,否则进攻效率(28中11)会更高些;徐杰替补上阵30分钟拿下24分7助,两位后场双子星撑起了宏远的进攻。

最后必须吹爆李泓翰,7年CBA老兵的手真不软,全场扔进7记三分球贡献26分3板2助,差点送给11冠王赛季首败,几乎够他吹一辈子。

很激情四射跌宕起伏的对决,两队大部分时间都是年轻队员在打,比赛结果来看宏远无疑更胜一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