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女篮亚洲杯-中国队73-78不敌日本队屈居亚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3日,中国女篮以73-78不敌日本,遗憾未能夺得亚洲杯冠军。

中国女篮连续两届都在决赛败给日本。黄思静得了18分,李月汝16分11个篮板,李缘和杨力维各得11分。

日本连续5届夺得冠军。宫琦早织拿下了26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桃仁花21分,

这场比赛非常激烈。此前的比赛,中国都是大比分获胜,包括首战了91分之多。

但面对的日本是奥运会亚军,实力不容小视。虽然她们少了主力,仍非常难对付。

首节中国女篮以21-19领先了2分,第二节以18-17赢1分,上半场只以39-36领先。

第三节中国女篮遇到极大的麻烦,在长达5分32秒内只有一次运动战得分。日本队打出13-3的攻击波后,以49-42超出。

黄思静命中一记三分,中国才止住颓势,以一波15-3结束还以颜色,前三节以57-52领先。

最后2分钟女篮落后了2分,关键时刻,女篮连得4分,以73-72领先进入最后1分钟。

日本再次超出后,中国女篮失误,无奈之下只得犯规。日本靠罚球锁定胜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