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亚预赛-周鹏16分沈梓捷11+5 中国男篮胜日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半场就建立起两位数领先的中国男篮,最终以66比57击败本组最抢得对手日本男篮,取得亚洲杯预选赛开门红的同时,晋级男篮亚洲杯也几乎只剩下时间问题。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的12名球员全部登场亮相并且共计10名球员有得分进账,周鹏贡献全队最高的16分,沈梓捷拿下11分5个篮板,张镇麟3分、7个篮板,赵继伟除了有6分进账之外还送出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吴前手感不佳8投仅2中拿下4分。日本男篮一边,近期颇受关注的张本天杰为日本男篮贡献11分。

由于此次亚预赛的晋级压力并不大,中国男篮和日本男篮都有多位重要球员缺席,而此次比赛开始之前,由于日本男篮拥有爱德华兹、文德拉姆等实力不俗的归化球员,还是引起了中国男篮的足够重视。

在亚洲杯(亚锦赛)的赛场之上,中国男篮面对日本男篮保持着14战全胜的战绩,因此,此次极度重视日本男篮的中国男篮,很快就凭借积极的表现在攻防两端建立起优势、一度打出13比3的梦幻开局。

首节比赛仅剩4.3秒结束时,胡明轩从后场完成一条龙快攻得手,帮助中国男篮带着20比12的领先结束首节争夺。此后的比赛,中国男篮除了在第四节的练兵阶段让日本男篮不断缩小分差之外,基本全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这也让日本男篮只能接受最终落败的无奈现实。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的周鹏拿到全队最高的16分,而且全队12名球员中共计10名球员有得分进账,近期颇受关注的张本天杰为日本男篮贡献11分。

结束本场比赛的争夺之后,中国男篮将在17日迎战中国台北,尽管这又将是一场“遭遇战”,但仅仅从首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中国男篮继续取胜也许不会有什么悬念。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