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琦16+10新疆负山东无缘四强 哈德森28+14+5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4月18日,CBA季后赛8进4的比赛打响,新疆迎战山东。周琦带伤砍下16分10篮板,哈德森得到28分14篮板5助攻的准三双,最终山东以105-101力克新疆,成功晋级半决赛。新疆止步8强。半决赛中山东将对阵广东,赛制将是三局两胜。

首节,新疆率先发力,虽然齐麟中途受伤离场,但并不妨碍球队的进攻势头,莫泰尤纳斯命中两记三分,新疆凭借内线优势打出一波17-9将差距拉开到8分。后半段山东依靠吉伦沃特的火力不断迫近比分,首节结束山东24-29落后。次节,新疆这边失误开始增多,山东趁机连续得分并将比分反超。此后两队长时间处于僵持状态,半场结束山东领先1分。

下半场比赛,山东进攻陷入哑火,新疆依靠篮板优势打出一波10-0将比分拉开至67-58。后半段山东在吉伦沃特的带动下展开反扑,三节还剩2分多钟双方战至72平。节末表现出彩的于德豪提早6犯毕业,吉伦沃特连造杀伤帮助山东超出。克拉克命中超远三分,三节战罢新疆79-77领先。

末节,双方继续展开胶着,周琦受伤下场后,莫泰尤纳斯撑起了球队内线,四节过半新疆领先2分。后半段新疆遭遇犯规困扰,高诗岩关键连得6分,还剩55秒山东领先8分。此后新疆反击仍旧乏力,阿的江还剩14秒时才叫暂停,周琦命中三分,但哈德森随后两罚全中锁定胜局,最终山东以105-101战胜新疆。

新疆:周琦16分10篮板、莫泰27分14篮板、曾令旭7分10助攻、唐才育10分、阿不都14分4篮板6助攻、于德豪14分。

山东:陶汉林20分10篮板、哈德森28分14篮板5助攻、陈培东13分、高诗岩10分5助攻、吉伦沃特24分。

(小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