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郑海霞入选2021年国际篮联名人堂名单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FIBA官方公布2021年国际篮联名人堂名单,中国女篮传奇中锋郑海霞入选。

郑海霞参加过4届奥运会、4届世锦赛、4届亚运会和8届亚锦赛,在中国篮坛开启了一个“郑海霞时代”。曾带领中国女篮夺得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银牌,84年洛杉矶奥运会铜牌。

2019年FIBA篮球名人堂名单中,已故中国篮球名宿牟作云以教练身份入选,成为中国入选国际篮联篮球名人堂第一人,如今郑海霞成为首位入选FIBA名人堂的中国运动员。

2021年国际篮联名人堂名单还有原中国男篮主教练帕纳吉奥提斯-扬纳基斯(希腊),前梦之队主教练查克-戴利(美国-已故),和埃托雷-梅西纳(意大利),第一位效力于NBA的德国球员德特雷夫-施拉姆夫等人。

完整名单:

运动员:

马蒂厄·费耶(塞内加尔🇸🇳)

哈娜·霍拉科娃(捷克共和国🇨🇿)

斯坦尼斯拉夫·科罗皮拉克(斯洛伐克🇸🇰)

奥斯卡·莫利亚(乌拉圭🇺🇾-已故)

德特雷夫·施拉姆夫(德国🇩🇪)

潘卡·斯托亚诺娃(保加利亚🇧🇬-已故)

谢尔盖·塔拉卡诺夫(俄罗斯🇷🇺)

帕纳约蒂斯·扬纳基斯(希腊🇬🇷)

郑海霞@海姐11号 (中国🇨🇳)

教练员:

查克·戴利(美国🇺🇸-已故)

汤姆·马赫(澳大利亚🇦🇺)

埃托雷·梅西纳(意大利🇮🇹)

2021届国际篮联名人堂成员将与昨天公布的2020届成员一同入选,线上颁奖典礼将于6月18日举行。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