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赵继伟37分生涯新高韩德君18+20 辽宁胜福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2021年3月1日,CBA常规赛第三阶段比赛拉开战幕。由第二阶段结束后高居第2的辽宁与排名第16名的福建展开强弱对话。经过四节比拼,辽宁以110-97如愿击败福建,止住两连败。

福建:高登36分12助,陈林坚21分4板,黄毅超10分5板3助,王哲林11分7板,胡珑贸7分4板,李江淮2分3板6助,刘洺宇2分3板,孙喆2分6板,尼克尔森5分3板。

辽宁:赵继伟37分(生涯新高)6板3助5断,韩德君18分20板,郭艾伦21分8板13助,张镇麟11分2板,朱荣振10分3板,吴昌泽5分4板,刘志轩6分7助,付豪2分1板。

首节, 赵继伟、陈林坚互飙线3分,两队开场后你来我往,一直杀的难解难分。比分交替领先。 打成23平后,福建队由高登连投带罚拿到3分,胡珑贸飞身上篮再添2分,福建28-23反超5分进入次节。

次节开场后, 先是辽宁队连得7分反超比分,随后双方又战成30平。辽宁内外开花打出16-4得分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陈林坚外线不甘示弱,再飙3分。赵继伟3分线进攻更是开挂,轻松回敬3分。辽宁打出进攻冲击波,一度领先福建19分,60-41。此节最后阶段,福建队内外开花连得9分。上半场战罢,辽宁队60-50领先福建10分。

下半场开打后,黄毅超外线突施冷箭,福建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赵继伟外线得手,辽宁队继续保持两位数优势。两队在两位数分差上一直纠缠多时,直到郭艾伦连投带罚连拿4分,张镇麟上篮命中,辽宁才稍稍拉开了两位数差距。第三节结束时,辽宁队89-75领先福建14分。

末节再战, 福建率先打出6-0小高潮,迅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随后辽宁队回敬一波12-0进攻冲击波,将分差重新扩大到两位数,并率先得分上百。最终,辽宁队110-97如愿击败福建,止住两连败。 

福建首发:高登、黄毅超、陈林坚、胡珑贸、王哲林

辽宁首发:郭艾伦、赵继伟、丛明晨、张镇麟、韩德君

(苦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