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男篮除夕夜得知比赛取消 原定初一赴西亚

CBA综合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为备战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比赛,中国男篮曾于2月6日至12日在上海崇明基地集训,准备包机赴卡塔尔多哈参赛。不过随着赛事紧急取消,中国男篮不得不临时解散。

2月22日,中国篮球协会国家队管理与外事部部长徐岚对外透露了中国男篮集训的诸多细节,同时揭秘了赛事紧急取消、国家队临时解散的过程和幕后故事。据徐岚介绍,中国男篮最终的集训日期为2月6日至12日,包括7名教练组成员、14名队员、12名保障和工作人员在内,共有33人于春节前赴上海崇明基地集训,所有人做好赴卡塔尔多哈参赛、春节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准备。

为确保队员出国参赛的安全,中国篮协决定以包机形式赶赴卡塔尔多哈,通过与国家体育总局、上海市政府、上海市体育局以及其他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完成了整个包机流程的审批,并做好了各项预案。徐岚说:“包括制定各项预案、包机流程的审批、出国防疫物资的购置,基本是2月10日落实到位,队伍出国参赛、甚至回国之后隔离的酒店以及其他需求,也通过上海市体育局与相关部门提前落实。”

包机的起飞时间原本为2月12日(大年初一)晚上11点45分。2月11日(除夕)晚7点,中国男篮按照计划召开出发前的动员会,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给队员们发放了集结函,主教练杜锋发表动员讲话,中国篮协还提前联系到部分队员的家人,给大家录制祝福视频。

不过,事情很快发生反转,就在动员会结束后不久,除夕当晚11点,中国篮协收到国际篮联的电话通知,由于卡塔尔当地疫情加剧,无法举办亚预赛第三窗口的比赛,国际篮联亚洲区也来函通知比赛紧急取消。

徐岚透露:“除夕夜接到通知后,我们在第二天中午报经协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同意,队伍就地调整和解散。虽然除夕夜没有和家人们一起过,但我们希望队员们能够尽快回到家中和家人团聚,或者抓紧时间休息。12日晚,队员们均平安顺利地回到所在俱乐部或者各自家中。”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