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吴庆龙:国内球员缺少担当 关键时刻太依赖外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5日,CBA常规赛第39轮,青岛101-109负于上海。赛后,青岛主帅吴庆龙和球员代表刘传兴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吴庆龙指导直言青岛国内球员缺少一些担当,关键时刻过于依赖外援。

吴庆龙指导总结全场比赛时表示:“第2阶段的最后两场球,我们打的都不是很理想。在接下来的窗口期,我们需要总结好,训练好。这两场比赛突出了一个篮板问题,我们今天还是输篮板。首节大家进攻的成功率太低,好在我们第2节追上了分数。后来是对重点人外援的防守出了一些问题。”

球员代表刘传兴表示:“今天这场球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希望利用窗口期回去多做总结。”

关于国内球员在最后时刻过于依赖亚当斯的问题,吴庆龙表示:“其实这个问题不管是4节5人制还是4节4人制。这是一个挺长的问题,大家比较依赖外援,外援比较强。尤其是在关键球处理时,非常依靠外援,把球都传给外援,反而不敢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

我们一直在强调这个问题,但往往有时候还是缺少一些担当吧,从去年进入季后赛之后,我希望大家能够更踏实一些,但不是缩手缩脚,不敢去果断进攻,这样反而会丧失一些进攻机会。”

(刘文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