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杜锋:胡金秋入选国家队和他参加3V3并不冲突

C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2月2日讯 本月18日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个窗口期,中国男篮将前往多哈进行比赛。今日,篮协官方宣布了本次窗口期的男篮集训名单。随后,中国篮球之队官方微博发布了对国家队主帅杜锋的采访视频,杜锋也在采访中回答了有关此次集训名单的问题。

对于窗口期集训只有一周时间,为何要圈定一份20多人的集训名单,杜锋表示:“首先这次国家队集训,不仅仅是为了这6场比赛,大家要知道今年有很多的国际比赛,我们也是想通过这次集训,选拔不同年龄段的球员,通过国家队这样的一个平台,给球员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我们也能更好地去了解现在不同状态的球员。”

对于这次选拔球员的标准和原则,杜锋说道:“首先还是根据国家队以往的情况,我们也是选择了老中青这三个年龄段的球员,能更好地有一个国家队的传承。其次,通过这个周期,可以更好地发现更多的年轻球员。可能大家会觉得,一些球员之前打得并不是非常出色,但也入选了国家队,因为大家也知道,这几年国家队的大门会向不同年龄阶段的球员,包括有篮球天赋的球员敞开,让他们有这样一个机会训练和比赛,我们也能培养和发现更多新生代的篮球球员。”

对于今日的名单中出现了此前入选国家三人篮球集训的胡金秋,杜锋谈到:”其实,这个并不冲突,因为在不同的时间阶段,可以去完成不同的任务。我相信胡金秋,还有其他相对优秀的球员,以后跟三人篮球的交流会是一个常态化。”

对于现广州男篮主帅郭士强进入了教练组名单,杜锋表示:“首先在这里还是要非常感谢郭士强指导能加入这次集训的大名单,并担任教练组成员。大家要知道,郭士强指导曾经在国家队,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教练时代,都有非常好的经历和战绩。其次,在联赛中,他也率队拿到过CBA的总冠军,所以他在执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很好的临场指挥能力。我们也希望他的这次加入,能为国家队在思想上、技战术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另外,也很感谢广州俱乐部,对国家队的支持。”

这次亚预赛是中国男篮国家队,在世界杯后首次正式亮相,同时也是杜锋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以来的正式首秀,对于自己和球队的目标&期待,杜锋说道:“能代表国家队出战,不仅仅是我个人,对于球员来说都是一种最高的荣誉。我相信我们会体现出百分百的精神状态,最好的战斗力,去打好这次比赛,去赢得比赛的胜利。”

对于此次集训中该如何克服各种困难,杜锋谈到:“这次情况非常特殊,在疫情期间,也是在春节期间去参加窗口期的比赛。首先在这里要感谢所有这次能到队伍中,来参加集训的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们,还有工作人员和辅助人员,感谢各个俱乐部对国家队的支持,对这次参赛任务的支持。可能很多队员第一次,在联赛期间不能跟家人团聚,一起过春节,我相信大家都非常困难,但是面临这种国家队的任务,我也相信,每个人都能克服困难,去完成好这次任务。虽然7天要打6场比赛,可能对体能上、时差上、训练的时间安排上,都是非常困难的。还有就是在漫长的联赛过程中,很多队员都有不同的伤病,联赛打了三十多轮,很多队员也是非常非常疲劳,都是最最最困难的时候,但是我也相信,大家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完成好这次任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