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宁刚拿下联盟第一!没想到郭艾伦却伤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原创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CBA常规赛第11轮,辽宁和吉林上演东北德比。虽然吉林在第一阶展现出了黑马的姿态,但姜还是老的辣,辽宁依靠着郭艾伦和韩德君的出色发挥,全场稳压对手一头,最终以111-99收获本赛季第10胜。

这场比赛,大侄子可以说是辽宁的头号功臣,他出战33分钟,15投12中,贡献了33分10助2断。手感滚烫的郭艾伦展现了所有的进攻手段:三分、中投、突破,他想要证明自己依旧是那个联盟第一后卫。

不但进攻端给力,大侄子还能把辽宁的内线喂饱。尤其是大韩,俩人在场上唱起了东北二人转,内外连线让吉林非常痛苦。有了进攻发动机,韩德君大杀特杀,全场14投10中,高效拿下30分20板4帽1助的恐怖数据,他和郭艾伦合砍63分20板11助。

打完这场比赛后,大韩的总盖帽数来到396个,超越萨马基,上升至历史第14位。赛季至今,大韩出战了11场,场均登场30.7分钟,能贡献18.5分12.8板2助1.4帽。篮板数追平王哲林,并列联盟第二,这是冲着篮板王发力啊。

虽然辽宁整场领先,但比赛还是出现了惊魂时刻。第四节张镇麟拿下篮板后找到郭艾伦,后者急速推进顶着钟诚打进2+1。没想到球进后自己也失去了重心,狠狠摔在地上,正是这次对抗导致了他的受伤。

赛后据辽宁日报透露,郭艾伦的脚踝伤势不会影响下轮比赛。赛季至今,大侄子场均贡献25.6分3.7板8.9助1.5断,命中率达51.8%,是本赛季三位场均至少20分7助的球员之一,辽宁现在真的是离不开他。

辽宁阵中除了郭、韩二人外,张镇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本场他替补出战35分钟,12中5拿下10分11板2助2帽。大公子在连续低迷了两场之后,终于找回了手感。

虽然张镇麟拥有强悍的身体素质和得分能力,但在比赛经验上还差得很多。对阵山东的比赛,他在防守李敬宇时,让对方4投4中连得10分。就连解说都感叹:“张镇麟在防守中还要积累经验。”好在这场比赛大公子的防守有所回升。

赢下本场后,辽宁和浙江的战绩同为10胜1负,不过由于浙江输给了广东队,因此辽宁成功登顶联赛排行榜。虽然赢球了,但大侄子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自己不但受了伤,还有115万的罚款需要缴纳。

据国内媒体报道,对于被罚款一事,辽篮也在CBA内部提出了质疑,他们表示联盟应该在第一次发现违规时及时通知,这样俱乐部可以警告球员,这样突击重罚,换成谁也接受不了。

第一阶段的最后最后一轮比赛,辽宁将迎战青岛。他们能守住联赛第一的宝座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