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琦轰31+11新疆浓眉生涯新高 新疆战胜肯帝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20-21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6轮,均是全华班的新疆对阵江苏。周琦表现高效砍下31分11篮板,鲁吐布拉得到25分创生涯新高,最终5人得分上双的新疆以113-100战胜江苏肯帝亚。

新疆:周琦31分11篮板2抢断3盖帽、于德豪8分7篮板10助攻2抢断、唐才育17分4篮板4助攻、刘力鹏10分、鲁吐布拉25分7篮板2盖帽、曾令旭6分7助攻2抢断、王政博11分4篮板。

江苏:吴冠希10分5篮板、郑祺龙8分、吴羽佳12分、黄荣奇11分5助攻、刘宇轩17分、陶彦儒13分、张稀然13分。

比赛开始,两队开局展开胶着,史鸿飞打了不到1分钟被吹违体,刘力鹏强突上篮命中后,双方战至6平。吴冠希攻防两端表现稳健,江苏连得4分后在首节过半将比分反超至10-6。后半段新疆命中率持续走低,江苏一度将分差拉开到5分。周琦依靠个人能力帮助己队紧咬比分,曾令旭命中全队首记三分球,新疆掀起一波9-3将比分反超至16-15。节末双方再次展开僵持,吴羽佳今天表现高效,还剩2.7秒江苏领先4分。王政博最后压哨三分命中,首节结束新疆21-22落后江苏。

次节,江苏打出一波7-0后将比分拉开至29-21。吴冠希被吹T,江苏进攻一度出现停滞,王政博命中三分,新疆依靠篮板优势将分差逐渐缩小到1分。刘宇轩飙进三分帮助己队稳住局面,连得5分的江苏再次拉开比分。后半段新疆利用对手犯规过多回敬一波6-0将比分追平。两队此后长时间展开僵持,周琦攻防两端表现非常给力,新疆外线开火掀起一波11-3将分差拉开到8分。半场结束新疆52-45领先江苏。

下半场比赛,江苏命中率一路走低,新疆依靠篮板优势打出一波13-4的攻势将比分拉开至65-49。江苏防守始终没有太多起色,三节过半分差被拉开到18分。身背5犯的吴冠希被换下后,江苏的内线更为吃紧,所幸刘宇轩、黄荣奇双双表现活跃,三节还剩3分多钟球队60-78落后。周琦被换下场休息,节末江苏反击再次疲软,火力全开的新疆将差距逐渐拉开到27分。三节结束新疆90-63领先江苏。

末节,阿的江换下主力球员,江苏趁势打出一波9-4的攻势将比分追至72-94。于德豪上场后,新疆进攻得到有效串联,四节打了一半新疆将分差再次拉开到25分。后半段江苏奋起直追,张稀然、陶彦儒轮番开火,球队多点开花掀起一波15-0的反击高潮,在四节还剩3分多钟将分差缩小到10分。新疆这边加强防守,于德豪率队回敬一波9-1止住对手反扑势头。随着时间所剩无几,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新疆以113-100战胜江苏。

双方首发:

新疆:于德豪、刘力鹏、唐才育、热甫卡提江、周琦

江苏:史鸿飞、黄荣奇、郑祺龙、吴羽佳、吴冠希

(小鱼)

加载中...